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章崇杰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末端缺陷JAK3逆转录病毒载体的构建及在真核细胞中的表达*

章崇杰张平毕建虹蔡美英王蓉赵宗蓉魏大鹏唐梅

华西医大学报,2002,33(4):536~5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以逆转录病毒PLXSN为载体,构建重组逆转录病毒C-末端缺陷的JAK3 c-termdeficient JAK3, JAK3(AC)]载体PLJAK3(AC), 以BALB/C3T3为靶细胞,转染JAK3(AC)CDNA,检测JAK3(△C)蛋白在真核细胞中的表达情况。为利用JAK3(△C)对白血病进行基因治疗的实验研究打基础。方法 用限制性内切酶法从质粒PcDNA3-JAK3(△C)中分离目的基因片段,连接到逆转录病毒载体PLXSN多克隆位点上构建重组逆转录病毒载体PLJAK3(△C),通过转化感受态细菌扩增并检测DNA序列及限制性内切酶酶切鉴定;用脂质体LIPOFECTAMINE介导法将PLJAK3(△C)转染包装细胞PA317细胞,并用G418筛选抗性细胞克隆,收集病毒;用该病毒感染靶细胞BALB/C3T3,G418筛选抗性克隆并测定病毒滴度;抗性细胞扩增培养,细胞溶解后经免疫沉淀(IP)、Western blotting检测BALB/C3T3细胞中JAK3(△C)的表达情况。结果 ①重组逆转录病毒载体PLJAK3(AC)酶切和DNA测序均表明含有2796 bp的JAK3(AC)基因;②病毒滴度为1.2×10 4CFu/ml;③PLJAK3(△C)转染BALB/C3T3细胞中表达出了JAK3(△C)蛋白,其相对分子质量为10 7×10 3。结论 该研究构建的C-末端缺陷JAK3重组逆转录病毒载体PLJAK3(△C)能有效感染PA31 7包装细胞并产生高滴度病毒,同时该病毒能有效将目的基因片段导入真核细胞中并表达。

关键词: JAK3( △C) 逆转录病毒载体 真核细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章崇杰]上传于[2006年12月09日 02时17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