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传溪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促红细胞生成素基因在家蚕体中的高效表达

张传溪姜育蕾胡萃吴祥甫

生物工程学报,2000,(1):46~50,-0001,():

URL:

摘要/描述

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是一种调控红系干细胞增殖、分化和成熟的糖蛋白激素。将合成的EPO cDNA插入杆状病毒转移载体pBlueBac Ⅲ,使其置于Ph 基因强启动子控制之下,获得了转移载体pBlueBacEPO。将pBlueBacEPO DNA 与野生型BmNPV DNA 共转染BmN 细胞,经空斑纯化,获插入EPO cDNA 的重组病毒rBmN-PVEPO。经Sonthern 杂交和PCR 扩增鉴定证明人EPO 基因已正确组建于BmNPV 的预定位置。将重组病毒rBmNPVEPO 穿刺接种5 龄幼虫和蛹,收集感染第3~5d 的幼虫血淋巴和3~615d 蛹血淋巴。用EL ISA 检测幼虫血淋巴中EPO 表达量高达62800u/mL,蛹血淋巴中表达量达74000u/mL。Western blot 结果显示幼虫血淋巴和蛹血淋巴均有一条明显的免疫杂交带,分子量均约为26kD。用TF21 细胞对幼虫表达产物进行了生物活性测定,每毫升血淋巴中EPO 活性约为63000u。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传溪]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9时16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