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典瑞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冬凌草甲素硬脂酸固态类脂纳米粒的实验研究

张典瑞任天池娄红祥张君华

中国药学杂志,2004,39(2):123~1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以冬凌草甲素为模型药物,以硬脂酸为载体材料制备冬凌草甲素固态类脂纳米粒,并考察其质量和性质。方法用乳化蒸发一低温固化技术制得了冬凌草甲紊固态夹脂纳米粒,并对其形态、粒径、表面电位、包封率、结构和质量、体外释药特性等进行了研究。结果得到的硬脂酸固态类脂纳米粒为类球形实体,担轻分布比较均匀,平均粒径dav=(22.22±15.5)nm;电位-45.07mY;包封率为(44.83±1.504)%;药物体外释放符合Higuchi方程。用DSC和X-射线衍射分析证明纳米粒确已形成。结论冬凌草甲素可以制成硬脂酸纳米粒,各项物理指标稳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典瑞]上传于[2011年05月17日 15时57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