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定胜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的技术进步会伤害美国吗?

张定胜(张定胜)(成文利)

,-0001,():

URL:

摘要/描述

这篇文章利用一个有三种产品的李嘉图模型扩展了萨缪尔逊在《经济展望杂志》(2004年夏)的文章中关于技术进步的冲击的例子。我们的模型清楚地说明了萨缪尔逊的关于技术进步能引起贸易模式的变化由此带来福利变化的观点。这个模型也证实了萨缪尔逊的关于一国的技术进步可能伤害另一国的观点。但是我们证明这种伤害并不象萨缪尔逊所说的是永久的,进一步的技术进步可能对所有参与贸易的国家有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定胜]上传于[2010年07月19日 08时50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