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广玉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航天器对接试验台三轴姿态调整锁定机构研究

张广玉赖一楠张崇峻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5,37(1):137~140,-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航天器特性、试验台系统技术要求及对接初始姿态设定的要求,研制了一套三轴姿态调整锁定机构,实现调整过程简便、解锁迅速、质量轻、安全可靠、精度高。采用D-H 坐标系建立了动力学模型,进行了初始结构和驱动参数设计。在此基础上,应用虚拟样机技术对机构进行了设计可行性验证及进一步参数优化仿真表明根据空间机构原理设计的三轴调整锁定机构能够达到指标要求的运动空间,无运动死点,结构合理,空间对接前解锁迅速.以驱动力作为优化目标,通过敏感度分析,确定了合理的优化结构参数,使机构所需驱动力下降了7.8%,并且转臂和连杆结构质量轻、安装灵活方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广玉]上传于[2010年12月08日 11时14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