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广玉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振动钻孔半波长振动系统的设计

张广玉张崇峻董惠娟王玉胜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1,33(3):329~33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避免碳纤维复台材料传统钻孔出人口易劈裂、内部易分层、掉渣、刀具易磨损,同时满足像卫星主体等碳纤维复合材料大型构件多孔位、多角度钻孔的要求,研制了一种便携式超声旋转钻 基于一维振动理论,设计了体积小(长130mm)、重量轻(1.6kg)、转动惯量小的半波长振动系统。由于在加工中依据不同的要求经常更换不同直径、不同长度、不同材质的工具将引起振动系统的谐振频率飘穆,针对设计的半波长振动系统,基于阻抗匹配原则,给出了振动系统与工具之间进行阻抗匹配的方法,建立r更换工具的简易计算式;保证了更换工具后,振动系统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广玉]上传于[2010年12月08日 11时17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