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桂英

  • 1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塞来昔布诱导人HT-29大肠癌细胞凋亡与Cytochrome C/Caspase 9/PARP信号途径活化相关

张桂英张桂英*彭杰肖志强唐发清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塞来昔布-一种选择性COX-2抑制剂对大肠癌细胞株HT-29的凋亡诱导作用,并通过分析塞来昔布作用后的HT-29细胞的细胞色素C(Cytochrome C)、Caspase-9和PARP蛋白表达的变化,探讨其诱导大肠癌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方法 大肠癌细胞凋亡用吖啶橙/溴化乙啶染色结合荧光显微镜、流式细胞仪(FCM)技术测定,Cytochrome C、Caspase-9和PARP蛋白表达用Western印迹技术检测。结果荧光染色法显示塞来昔布在0μmol/L~120μmol/L浓度范围内呈浓度和时间依赖性诱导HT-29结肠癌细胞凋亡。FCM结果显示典型的亚二倍体“凋亡峰”,凋亡率分别为(7.31±2.37)%~(48.30±2.86)%。塞来昔布诱导Cytochrome C从线粒体释放入胞浆,激活Caspase-9,继而裂 解活化PARP。结论 塞来昔布可诱导大肠癌细胞株HT-29细胞的凋亡,其机制涉及到Cytochrome C依赖性凋亡调节信号通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桂英]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18时51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