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洪生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曲线坐标系下非均匀水流中波浪传播的数值模拟

张洪生;丁平兴;吴;中;缪国平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8):1216~126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自适应网格技术,建立了曲线坐标系下缓变水深水域非均匀水流中波浪传播的数值模拟模型。将椭圆型非均匀水流中波浪传播的联合折射一绕射方程化为依赖时间变化的抛物型方程,并以此作为控制方程,克服了一般抛物近似方法的缺点;从开边界条件、不同反射特性的固壁边界条件相统一的表达式出发,对边界条件进行处理;用ADI法数值求解控制方程。验证结果表明,模型能适应复杂的边界形状,可以较好地模拟复杂边界条件下波浪传播过程中的多种物理现象,克服了以往各种代数坐标变换的局限性,有效地反映了水流对波浪传播的影响。模型的模拟结果可供实际工程参考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洪生]上传于[2010年03月17日 08时57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