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鸿涛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吸附法去除地下水中离子的试验研究

张鸿涛刘海静孙晓慰

中国给水排水,2003,19:36~38,-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双电层理论的电吸附方法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去除水中离子的方法。采用新型电吸附设备处理清华大学地下水的试验结果表明,电吸附方法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离子,去除效果取决于电压、流量、电极对数等参数。当电压为1.55V、流量为40L/h、采用100对电极时,出水电导率为30~50μS/cm,硬度可由278.3mg/L(以CaCO3计)降低到20.3mg/L,再生时间与运行时间之比为1:3.6。

关键词: 电吸附 电导率 硬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鸿涛]上传于[2010年01月12日 17时01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