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工湿地处理污染河水的持续性运行研究

张建何苗邵文生胡洪营高宝玉

环境科学,2006,27(9):1760~176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北方地区城市纳污河道内的污染河水具有水量、水质、水温季节性变化大的特点,这给人工湿地污染河水处理系统的持续性运行造成很大困难。通过1a多的连续性运行,对潜流人工湿地污染河水处理系统的可持续运行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年平均水力负荷为15cm/d。结果表明,季节变化对氨氮的去除效果影响很大,夏季氨氮去除效果良好,去除率达70%以上,而冬季水温降低到15V以下时,氨氮去除率降低到30%以下,但季节变化对COD去除效果的影响较小。人工湿地在夏季雨季时期可以承受较大的短期洪水水力冲击负荷,在100cm/d的负荷下,对氨氮和COD的去除率分别可以达到52%和36%。基质脱氢酶活性与温度和污染物去除效果的季节性变化存在一定的正相关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上传于[2011年05月20日 09时48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