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讲社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加权稳健支撑向量回归方法

张讲社郭高

计算机学报,2005,7(7):1171-11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给出一类基于奇异值软剔除的加权稳健支撑向量回归方法(WRSVR)。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首先由支撑向量回归方法(SVR)得到一个近似支撑向量回归函数,基于这个近似模型给出了加权SVR目标函数并利用高效的SVR求解技巧得到一个新的近似模型,然后再利用这个新的近似模型重新给出一个加权SVR目标函数并求解得到一个更为精确的近似模型,重复这一过程直至收敛。加权的目的是为了对奇异值进行软剔除。该方法具有思路简捷、稳健性强、容易实现等优点。实验表明,新算法WRSVR比标准SVR方法、稳健支撑向量网(RSVR)方法和加权最小二乘支撑向量机方法(WLS2SVM)更加稳健,算法的逼近精度受奇异值的影响远小于SVM、RSVR和WLS2SVM算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讲社]上传于[2009年05月26日 19时3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