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颅脑创伤患者记忆障碍比较研究

张建宁罗兰兰白学军李牧

现代神经疾病杂志,2003,8,3(4):222~2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不同类型颅脑创伤患者记忆障碍的特征。方法 根据患者入院时GCS评分,按创伤严重程度将42例颅脑创伤患者分为轻度创伤组(GCS 13~15分,16例)、中度创伤组(GCS 9~12分,14例)和重度创伤组(GCS 3~8分,12例)。采用临床记忆量表进行短时记忆测量并与42名健康受试者(对照组)进行比较,观察冲击点伤、对冲伤、混合伤及加速伤、减速伤、混合伤、切线伤对颅脑创伤患者记忆力的影响。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不同程度颅脑创伤患者的记忆商(MQ)均显著下降,其中轻度创伤组与中、重度创伤组相比,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P<0.05);冲击点伤、对冲伤以及混合伤患者之间MQ相比,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P<0.01),冲击点伤患者的MQ值最高(P<0.05);加速伤、减速伤、混合伤和切线伤患者之间MQ相比,差异亦有显著性意义(P<0.01)。结论颅脑创伤后混合伤和切线伤对患者记忆的影响最为明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