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糖皮质激素及其受体与细胞凋亡

张建宁孔晓冬杨树源

现代神经疾病杂志,2002,4,2(2):114~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糖皮质激素(glucocorticoid,GC)可在细胞生长、发育、分化、自身稳定的调节和细胞存活能力等多方面起重要作用=细胞凋亡(opoplosis)是细胞在分化与发育过程中受一系列基因调控而发生的主动的自发性死亡过程 糖皮质激素与细胞凋亡的关系,以及糖皮质激素受体(glucocorticoid receptor,GR)在糖皮质激素致细胞凋亡过程中的介导作用已受到广泛关注。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7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