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杰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

张杰张孝斌王玲珑詹炳炎陈孝义付文瑾孙有刚

Chin J Urol, November 2003, Vol.24, No.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取石术对肾内血流动力学的影响。方法应用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连续观察98例复杂性肾结石患者术前及术后1、3、6个月肾内及切口区域血流动力学变化,对比分析肾内主肾动脉、段间动脉、叶间动脉收缩期峰值流速(S)与舒张期末流速(D)的比值(S/D)和阻力指数(RI),并将区域血流信号分为Ⅰ~Ⅳ级观察。结果肾内血流动力学变化与肾积水程度相关(P<0.05,r=0.82),手术对肾内血流动力学指标影响不明显(P>0.05),但对切口区域则造成短期局限性血流障碍,多表现为Ⅲ~Ⅳ级血流信号,一般3~6个月后逐渐恢复,恢复时间长短与结石合并肾积水程度相关。结论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取石术是治疗复杂性肾结石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杰]上传于[2006年08月02日 23时30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