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杰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蛋白质组学及其在泌尿系统肿瘤防治研究中的应用

张杰郭应禄

Chin J Urol, July 2005, Vol 26, No.7,-0001,():

URL:

摘要/描述

人类基因组计划(human genomic project, HGP)的完成,极大推动了功能基因组研究的发展和后基因组时代的到 来。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直接执行者,各种遗传信息最终要靠在不同时空、受严格调控并具有自身规律的蛋白质表达来体现。人类虽在基因水平已发现一些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等肿瘤相关基因,但由于转录后剪切、翻译后修饰等使基因与蛋白质的关系绝非一一对应。蛋白质不仅种类数量多,而且处在动态的新陈代谢中,其修饰构象的变化与生命活动密切有关,相互作用也更为复杂。因此,如何应用蛋白质组学从整体水平探讨肿瘤组织或细胞蛋白质的结构功能关系及蛋白质间的相互作用,为肿瘤发病机理的阐明和攻克提供理论依据,则显得尤为突出。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杰]上传于[2006年08月02日 23时2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