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景雄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位置不确定性与属性不确定性的场模型*

张景雄杜道生

测绘学报,1999,28(3):1~1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不确定性是自地理信息系统发展与应用以来一个引起关注的课题。位置不确定性与属性不确定性常常不加区分地被看作是可以单个讨论的问题。本文将借助场的概念和模型使二者得以统一的描述和分析:对于明确定义的离散目标,二者虽然可分别讨论,但却在数学上有着联合的基础;对于非明确定义的地理现象,二者以连续体的形式而存在,位置不确定性可以作为属性不确定性的空间映射而提取出来。

关键词: 位置 属性 不确定性 目标 模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景雄]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12时42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