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进生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金刚石线锯切割硅晶体的实验研究*

张进生侯志坚葛培琪李绍杰高玉飞

金刚石刚与磨料具工程,2007(5):14~1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综述了脆性材料的塑性转变理论、脆性材料塑性加工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环形金刚石线锯丝切割硅晶体的实验。锯丝单方向连续运动,因而可以提高切割速度,锯丝运动速度为10m/s和21m/s两种。工件进给速度分别为8.4mm/min,12.6mm/min和20mm/min等三种。用扫描电镜检测切割表面并与往复式线锯切割表面进行比较。实验结果及理论分析表明:锯丝上单个磨粒切削深度极小,切割表面平整、无崩碎现象,表面粗糙度值达1.4μm~3μm,接近粗磨加工后的表面。进给速度增大,表面粗糙度有所增大;切削速度提高,表面粗糙度降低不明显,这与理论分析不一致,其原因是工艺系统振动、冲击所致。锯丝磨损、磨料脱落是降低切割表面质量的另一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进生]上传于[2011年04月26日 10时47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