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季如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应力粒状土中球形孔的扩张问题

张季如

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报2002年8月第21卷第8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Aug., 2002, 21(8): 1209-1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考虑粒状土在高应力下的应力-应变-体变关系和非线性强度特性,依据孔扩张过程中的能量守恒和体变平衡原理,给出扩孔极限压力的解答,用于估算临界深度以下静力触探或桩尖的贯入阻力。分析表明,扩孔极限压力取决于粒状土的应力-应变-体变关系和强度特性,与上覆土压力大小无关。计算结果表明,考虑曲线型强度包线将减小扩孔极限压力,与中密砂土的静力触探贯入阻力经验值对比,初步证实了该理论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季如]上传于[2007年04月19日 14时23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