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军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食管末端及胃一食管连接处的肠化生、异型增生和肿瘤发病情况

张军刘颖曹志莲陈晓黎王康敏郭晓丹左爱莉龚均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2,8(4):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我国人食管末端和胃-食管连接处的肠化生(IM)及异形增生和肿瘤的发病状况.齿状线(SCJ)位置和反流性食管炎(RE)的关系。方法 调查记录391例患者的症状、胃镜下RE的表现、井根据SCJ的位置分为3组。其中。胃镜下见齿状线上移≥3cm为A组,<3cm为B组。齿状线和GEJ同一水平的为C组。每例患者均于齿状线远端活检送病理检查。结果 A、B、C3组IM发生率分别为26.53%、33.85%、34.00%;FIM的发生在40岁以后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增加,男女之间无差异;361例患者中共诊断异型增生12例(轻度7例、中重度5倒)、贲门癌16倒、食管腺癌1例;A、B、C3组RE的发病率分别为57.14%、22.83%、12.00%。结论 1.胃镜下提示为LSBE、SSBE和GEJ三组间的IM发生率无显著差异;2.应重视食管末端及胃一食管连接处异型增生的诊断;3.贲门癌发病远高于食管腺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军]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5时5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