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俊瑞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证券市场审计任期与盈余质量关系的实证检验

张俊瑞董南雁

Nankai Business Review 2007, Vol. 10, No. 4, pp. 43-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安然事件以来,审计任期与盈余(经审计的)质量的关系成为了研究热点。本文运用中国证券市场1998-2004 年上市公司的公开数据,同时从事务所任期与合伙人任期两大层面实证检验了审计任期与盈余质量之间的关系。实证结果显示:随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任期的增加,盈余质量显著地表现出先逐渐上升后逐渐下降的倒U 型趋势,且拐点稳定在6-8 年之间;而随着签字注册会计师审计任期的增加,盈余质量虽然总体逐渐上升,但此趋势尚不足够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俊瑞]上传于[2007年11月21日 14时2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