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科学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压渗流水作用下泥岩巷道破坏特征及失稳机理

张科学黄曾华张金虎王旭明马振乾杨英明

煤炭科学技术,2015,43(1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某矿Ⅱ水平第二部带式输送机大巷由断层突水引起的巷道破坏问题,通过对工程地质条件的综合分析,总结了巷道在原支护下以及修复后的破坏特征,并基于应力- 渗流耦合效应分析了巷道底板突水机理,最后探讨了水- 岩作用对泥质岩体的弱化作用。结果表明: 巷道围岩以块状泥岩为主,伊利石质量分数90%,在高压渗流水的作用下体积可增大50% ~ 60%,极易引起岩体的软化和泥化,造成巷道失稳。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置换泥化岩体、多层次锚杆+ 钢丝绳+ 钢筋网+ 喷射混凝土联合支护、开挖卸压槽和反复注浆等控制技术,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科学]上传于[2016年01月29日 18时10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