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科学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孤岛工作面回采巷道围岩稳定性机理及控制技术

张科学郝云新张军亮张永杰李磊肖同强闫帅冯伟

煤矿安全,2010,41(11):6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回采巷道支承压力分布以及作用机理进行研究,提出高强度高预紧力加长锚固并辅助以锚索的孤岛工作面回采巷道围岩控制技术,并与15141 上巷原支护技术在现场应用情况、技术经济效益2 个方面进行比较,得出孤岛工作面回采巷道基本顶在掘巷前垮落形成类似与沿空掘巷弧形三角块结构,高强度高预紧力加长锚固并辅助以锚索的锚杆支护技术提高了孤岛工作面回采巷道的围岩力学参数,巷道掘进影响期短,围岩变形量小,有效的控制了巷道变形,孤岛工作面回采巷道锚杆支护技术显著优于U 型钢支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科学]上传于[2016年01月29日 18时11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