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科学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厚煤层综放工作面高强度开采底鼓防治技术

张科学马振乾杨英明马长乐蒋聪李彦伟

煤炭科学技术,2014,42(11):33-3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提高厚煤层综放工作面开采效率,运用相似模拟、数值分析和现场监测等手段,分析综放高强度开采工作面所面临的矿压显现明显、巷道底鼓严重等机理,针对其上覆岩层顶板破坏特征及煤岩层活动规律,对矿压显现特征、巷道底鼓变形特点等进行研究,结果表明: 两侧采动影响下回采巷道底板岩层存在零位移等值线和零应变等值线,并确定了底板零位移点、零应变点最大深度分别为1. 9、3. 4 m。由此提出综放高强度开采巷道底鼓控制关键技术,,即: 首先通过对穿锚索、补打高强让压锚杆等措施加强两帮支护,其次采用长2. 4 m 的水力膨胀锚杆将锚杆锚固端深入底板拉应变压缩区,通过锚杆的主动锚固力与锚固端围岩向下压缩施加给锚杆的附加锚固力,增大底板岩层抗弯刚度限制底鼓,同时将底板底角处锚杆布置为45°倾角,限制该范围内高剪切应力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科学]上传于[2016年01月29日 18时1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