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立军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双半导体光放大器的读/写分别控制的新型全光缓存器*

张立军吴重庆李亚捷

光学学报,2007,27(11):1945~1949,-0001,():

URL:

摘要/描述

全光缓存器能够在光域内对数据包进行缓存,解决数据包在节点的冲突。提出了一种新型可擦写的全光缓存器,该缓存器以半导体光放大器(SOA)为非线性相移器件,利用信号光和控制光在半导体光放大器中的交叉相位调制实现信号在光域内的“写入”和“读出”。在注人信号峰值功率相同的条件下,双半导体光放大器结构的采用还可以对信号光实现功率补偿,比利用单个半导体光放大器进行“写入/读出”控制延长了缓存时间,并能有效克服在数据包”写入”缓存器时造成的输出端口处信号光的泄漏。该缓存器顺利实现了2.5Gb/s数据包的多圈缓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立军]上传于[2010年03月08日 14时21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