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陆勇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附甲素与I类抗心律失常药对豚鼠乳头肌动作电位的作用比较

张陆勇季惠常晓时刘静涵

J0urnal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1994,25 (1): 49-52,-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细胞内微电极技术,结合微机自动分析,研究了关附甲素(GFA)对豚鼠乳头肌快反应动作电位各项参数的影响,并与l a类药物奎尼丁(qujnidine)、l b类药物慢心律(mexilenne)以及l c类药物氯卡胺(10rcainide)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关附甲素对心肌细胞零相阻Na‘作用与I类药奎尼丁、慢心律、氯卡胺相比起效浓度接近,作用相似,它对动作电位时程(APD)、有效不应期(ERP)的影响与I a类药奎尼丁更为接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陆勇]上传于[2005年04月25日 22时59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