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明方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反义乙烯受体LeETR-基因对番茄的转化和功能分析*

张明方向庆宁应铁进**杨虎清郑铁松杜荣茂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2003,11(2):144~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根癌农杆菌(Agrobacterium tumefaciens)介导法将LeERT-的部分反义序列导入番茄(Lycopersiconesculentum)子叶外植体,经抗性筛选和组织培养获得再生植株。通过对转基因植株中插入序列的PcR检测和southern杂交,证明转化番茄成功。通过对LeERT2的功能的初步研究结果表明。转基因植株顶端优势丧失、极端矮化和番茄果实的内源乙烯合成量增加。这提示此基因在植物乙烯信号感受与转导系统中起着负调控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明方]上传于[2009年02月18日 15时41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