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YBR Green I-荧光法测定载鱼精蛋白缩合基因纳米粒中pDNA的含量和包封率*

张娜叶杰胜张娜**马春红黄桂华

药物分析杂志,2007,27(11):1769~17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微量DNA含量测定方法,用于载基因纳米粒中DNA的含量和包封率测定。方法:利用SYBR Green I与pD- NA结合后能激发出强烈荧光,荧光分光光度计检测荧光强度建立标准曲线,测定载基因纳米粒提取液中的pDNA含量,计算纳米粒的包封率。结果:SYBR Green I荧光分光光度法的检测灵敏度为10.188ng·mL-1,线性范围20.375~1062.5ng·mL-1(r=0.9998),高、中、低3个浓度的回收率分别为101.0%,97.5%,99.6%;RSD分别为1.26%,1.09%,1.19%(n=3);日内精密度的RSD分别为2.13%,1.88%,2.25%(n=5);日间精密度的RSD分别为3.86%,4.97%,3.41%(n=5)。结论:本方法准确可靠、灵敏度高、简便快速,可用于载基因纳米粒中pDNA的含量和包封率测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10年07月26日 14时53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