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强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银行监管的市场约束理论进展

张强张 强佘桂荣

金融研究,2006(10):98-10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上世纪80 年代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国对于政府监管失灵以及银行安全网设计过程中引发的严重道德风险问题展开了广泛探讨,认为在官方监管中引人市场约束机制将有助于监管效率的提高,这得到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首肯并已将市场约束作为有效银行监管“三大支柱”之一。本文从市场约束的有效性、市场约束促进银行监管效率提高以及运用市场约束完善银行监管三方面全面回顾西方学者的研究,并从中获得对我国银行监管的启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强]上传于[2013年03月04日 16时47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