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书霞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cl-2基因在成年和胚胎鸡免疫器官中的表达及其与细胞凋亡的关系*

张书霞陈万芳于勇鲍恩东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1999,22(4):65~68,-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一步法从17日龄来克亨SPF鸡胚和90日龄成年鸡的法氏囊、脾脏和胸腺组织中提取总RNA(TRNA),用鸡B-细胞淋巴瘤/白血病-2基因(bcl-2)cDNA探针进行Northernblot杂交。发现bcl-2在成年和胚胎鸡的不同免疫器官中表达量不同,成年鸡bcl-2的表达量多少依次为胸腺、脾脏、法氏囊,而胚胎鸡则是胸腺、法氏囊、脾脏。同时用流式细胞法测定这些器官的细胞凋亡情况,胚胎鸡法氏囊、脾脏和胸腺的细胞凋亡率分别是0.40%,0.68%和0.38%;成年鸡则是6.98%,1.17%和0.61%。结果表明,鸡bcl-2基因通过阻抑细胞凋亡直接调控正常免疫器官的发育,在淋巴细胞发育过程中bcl-2是免疫细胞亚型选择的重要调节物。

关键词: bcl-2 免疫器官 表达 细胞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书霞]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4时1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