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书霞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鸡MD肿瘤细胞DNA含量及细胞凋亡的特性

张书霞陈万芳鲍恩东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00,23(3):81~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SPF来杭鸡复制MD肿瘤模型,取MD肿瘤组织和相同日龄鸡的正常组织,制成单个细胞悬液,碘化丙锭染色后,用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DNA含量和细胞凋亡率。结果:(1)MD肿瘤有二倍体肿瘤和异倍体肿瘤,31例MD肿瘤中26例为二倍体肿瘤,5例是异倍体肿瘤;(2)MD肿瘤细胞动力学特点是:DNA合成期(s期)细胞比例明显增加,肾、肝、卵巢和睾丸MD肿瘤细胞S期分别为12.13%,11.30%,12.31%和15.26%,相应组织细胞依次为1.37%,1.27%,1.54%和0.07%,增殖指数(prollferationindex,PI)显著增高;(3)MD肿瘤细胞凋亡率明显低于正常组织,肾、肝、卵巢和睾丸MD肿瘤细胞凋亡率分别是0.33%,0.69%,0.73%,0.16%,而相应组织细胞凋亡率则为1.40%,2.44%,1.92%和2.11%。提示细胞周期紊乱、细胞增殖活跃、细胞凋亡受阻是MD淋巴瘤形成的共同细胞学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书霞]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4时16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