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嗣伟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天然橡胶磨粒侵蚀过程中的表面化学效应*

张嗣伟He Renyang Zhang Siwei Fan Qiyun Wang Deguo

磨擦学学报,1997,17(1):61~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天然橡胶分别在含石英砂的清水、聚丙烯酰胺溶和氢氧化钠溶液冲击作用下磨粒侵蚀过程中所发生的表面化学效应,并且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和傅立叶表面红外仪,对天然橡胶在膳损前后的表面形貌、元素的化学状态和官指团进行了观察与分析。发现天然橡腔在磨粒侵蚀下发生的表面化学效应主要是其分子链的力裂解和氧化降解,在聚丙烯酰胺溶液中还发生丁S-S交联键断裂,在清水中的主要氧化产物是含碳氧单键和碳氧取键的聚合物,在聚丙烯酰胺溶液和氢氧化钠溶液中的氧化产物都含有碳氧单键、羰基和羧基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嗣伟]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48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