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土乔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溢洪道下游复杂流场的二维数值模拟方法

张土乔尹则高孙东坡李国庆

,-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基于二维数学模型对溢洪道下游三维复杂运动流场进行模拟计算的一种新方法。通过对泄洪建筑物下游河道复杂流场水流运动及河床冲刷状况的分析,研究了自由面流消能区水流扩散方式、流动特征及相关水力要素的概化确定。根据主流下回流区和表层水股之间质量交换很小的特点,提出了把底部回流区域作为河道无实际过流部分即修正河流下边界条件,对溢洪道挑坎下游复杂流场进行二维数值模拟的方法。利用上述方法对某工程实例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计算结果与实际流场状况比较一致,较为真实的反映了自由面流区的流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土乔]上传于[2005年07月19日 01时15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