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章文贡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化学聚合漆酚钐配合物的研究*

章文贡唐洁渊章文贡**

高分子学报,2001,12(6):740~74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电化学方法合成的聚合漆酚(EPU)与氯化钐的异丙醇溶液作用,得到聚合漆酚钐配合物(EPU-Sm3+)。采用红外光谱、紫外-可见光光谱、荧光光谱、XPS光电子能谱、动态机械热分析(DMTA)以及差热-热重(DTA-TG)等手段进行表征,确定其每个钐离子与EPU分子中三个链节单元的羟基发生配位.原子发射光谱(AES)结果确定钐含量达13.18%。配合物的电阻为9.6×10 10Ω(EPU为7.9×10 10Ω)。发现因配位作用而使配合物进一步交联,而难溶于有机溶剂,同时玻璃化转变温度和耐热性能得到提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章文贡]上传于[2009年09月13日 12时10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