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文增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钨极倒影的GTAW三维焊缝位置检测

张文增陈念陈强孙振国

焊接学报. 2010,31(3):1-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同时实现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GTAW)中弧长控制和焊缝跟踪,该文提出一种基于钨极倒影的焊缝位置检测新方法. 该方法将所研制的视觉传感器固接于焊枪上,从侧前方观测熔池,拍摄得到的图像包含有钨极前端、熔池前部、焊缝棱边以及钨极在熔池中所成的像等元素. 通过所提出的基于实际钨极中心线约束的弧长算法和基于熔池水平约束的钨极左右偏差算法,计算得到焊缝相对钨极的三维位置,以此为控制量可以实现三维精密焊缝跟踪. 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是有效的,检测精度达到0.1mm,满足精密焊接应用要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文增]上传于[2014年01月28日 23时55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