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我华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混凝土重力坝抗震可靠度的人工神经网络预测模型*

张我华余功栓邱战洪

,-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混凝土大坝抗震可靠度分析中,大多数功能函数不一定能显式给出,目前一般使用几何法求解,由于存在各种假定和近似,几何法不是一种完备的求解方法, 对非线性问题求解繁琐甚至困难。由于人工神经网络高度的非线性映射能力及对残缺不全或模糊随机的不确定信息较强的容错能力,本文提出采用BP 神经网络模型来预测大坝的抗震可靠度。并应用于采集到的22 个混凝土重力坝断面数据,得到比较满意的预测结果,证明应用人工神经网络预测大坝抗震可靠度是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我华]上传于[2005年07月14日 19时21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