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霞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扩展客体层次结构的安全数据库策略模型*

张霞程万军†刘积仁

,-0001,():

URL:

摘要/描述

安全策略模型是安全可信系统的基础。Bell-LaPadula模型是多级安全系统中广泛应用的安全策略模型,但它缺乏针对数据模型的完整性和一致性规则。以该模型为基础,针对数据库系统的数据模型,提出了一个以扩展客体层次结构为基础的安全策略模型。模型通过扩展客体层次结构使完整性成为模型的内在属性,并引入或重新定义了客体域、扩展安全公理和操作规则.模型更加适应多级安全数据库系统的要求,增强了策略模型与系统规格和高层模型的一致性。普遍性和通用性安全模型的扩展和增强,特别是安全性以外的特性的引入是安全策略模型向实际系统模型转化的必要步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霞]上传于[2005年07月20日 18时28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