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现忠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99mTc标记CoI配合物的制备及其用作心室显像剂的初步研究

张现忠周金明王学斌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2,23(10):1829~183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改变异腈配体的结构和配合物的中心核。以期获得标记方法简单、放化纯度高以及生物性能优良的新型心室显像剂。以环辛胺为原料。通过甲酰胺化和脱水两步反应制得配体环辛基异腈(COI)。并以氯化亚锡为还原剂和二硫代肼基甲酸甲酯为供氮体。通过配体交换反应得到放化纯度大于95%的99Tc-COI标记物。以氯化亚锡为还原剂直接标记制得放化纯度大于95%的99Tc-COI配合物。两种标记物在室温下放置6h以上。其放化纯度无明显变化。在正常昆明小鼠体内进行的生物分布实验研究结果显示。99Tc-COI和99Tc-COI在心脑中有一定摄取。但肝、肺及血等本底摄取相对较高。二者在血液中都有很高的浓集。且滞留也很好。其中99Tc-COI配合物在静脉注射后60min的血/心、血/肝和血/肺摄取比分别为6.67.1.54和2.07。有望成为一种新型的制备方法简单的心室显像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现忠]上传于[2010年04月26日 09时05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