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晓萍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各向异性内包层对双包层光纤特性影响的分析*

张晓萍谭志红

光学学报,2002,22(8):927~932,-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单轴各向异性材料为内包层,且其主轴沿光纤轴线(z轴)方向的双包层光纤模型,推出了矢量模特征方程。重点研究了主轴折射率比kcl对波导色散的影响,针对从矢量模特征方程求解波导色散因表达式极为复杂而无法直接求解的困难,提出了一种求解波导色散的有效方法。研究结果发现可以在不改变光波导结构参量的条件下,通过改变kcl可有效地改变光纤的波导色散。也分析了kcl、几何参量S、光学参量R 对低次模的传输和截止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为获得更为理想的色散补偿、色散平坦光纤及设计新型无源光器件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晓萍]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19时15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