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旭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PCR-DGGE 技术的石油污染土壤微生物多态性

张旭贾建丽李广贺卢晓霞戴冬娟钟毅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45(9):1217~1220,-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PCR2DGGE技术,通过对中国不同区域环境下的油田区石油污染土壤微生物多态性的评价,探讨微生态环境与微生物多态性之间的内在关系,初步揭示环境胁迫下微生物多态性与降解活性之间的制约性。结果表明,提取的石油污染土壤微生物总DNA产率为3.45~11.7Lgög(以土壤质量计算),纯度为1.5~1.87,土壤含油率通过制约微生物数量和活性而对总DNA产率产生影响。在含水率较高的华东地区,其样品微生物种群多样性最高,DGGE条带数为西北地区样品的2~5倍。经过2个月的强化生物降解,东北地区样品的DGGE条带数约为原始样品的7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旭]上传于[2010年01月11日 16时32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