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学

  • 2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DK2蛋白质分子结构与其入核转运过程关系的初步分析

张学刘琦罗阳姜莉周伟强满晓辉

Acta Genetica Sinica Vol. 31 No.5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重组技术构建野生型及缺失型CDK2基因的真核表达载体,分别使野生型及缺失型CDK2蛋白与增强型绿色荧光蛋白(Enhanced-green Fluorescent Prutein, EGFP)形成融合蛋白。通过脂质体介导的方法将载体转染人宫颈癌细胞系HeLa和中华仓鼠卵巢细胞系CHO,经过细胞周期同步化处理后于荧光显微镜下观察EGFP的亚细胞定位以示踪野生型及缺失型CDK2基因的表达。结果表明,野生型CDK2基因的表达产物定位于细胞核,而两种缺失型CDK2基因分别编码的CDK2蛋白N-端1~201及98~298多肽均主要定位于细胞质。以上结果提示,CDK2蛋白序列中不含有与核定位直接相关的信号,其入核过程可能是由其N-端1~97及202~298多肽范围内的部分氨基酸共同形成高级结构,并依赖此高级结构与其他含有入核信号的蛋白形成复合物,从而被带动进入细胞核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学]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22时19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