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阳德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半乳糖化白蛋白磁性阿霉素纳米粒对肝癌细胞株HepG2侵袭力的影响

张阳德李浩田步宁龚连生孙颖黄秋林翟登高

Chin J Exp Surg, September 2004, Vol 21, No.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半乳糖化磁性白蛋白阿霉素纳米粒 (Gal-MADM) 对肝癌细胞株HepG2侵袭力的影响。方法 应用Gal-MADM于HepG2细胞,并设A组:RPMI 1640对照组、B组:普通盐酸阿霉素 (ADM) 组、C组:磁性白蛋白阿霉素纳米粒联合磁场 (MADM+M) 组、D组:半乳糖化白蛋白阿霉素纳米粒 (Gal-ADM) 组、E组:Gal-MADM联合磁场 (Gal-MADM+M) 组。药物作用后以β-actin基因作为参照,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 (RT-PCR) 检测组织蛋白酶 (C)B mRNA的表达差异,应用Transwell小室检测体外侵袭力的变化,并用裸鼠肝癌皮下转移模型检测对体内侵袭力的影响。结果 Gal-MADM作用HepG2肝癌细胞后CB mRNA表达降低较其他各组更为明显且有显著性,侵过小室滤膜细胞数目减少于其他各组且差异有显著性 (P<0.01),裸鼠肝癌生长明显受到抑制(P<0.01)。结论 Gal-MADM抑制肝癌细胞株HepG2的侵袭力的作用较ADM、MADM和Gal-ADM为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阳德]上传于[2006年10月14日 01时12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