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阳德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加磁场对半乳糖化白蛋白磁性阿霉素纳米粒在大鼠体内分布影响的研究

张阳德吴泽建龚连生潘一峰黄林席浩李玉坤王荣兵翟登高李浩

China Medical Engineering Vol.12 No.4 Alug.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半乳糖化白蛋白磁性阿霉素纳米粒 (ADR GHM N) 在正常肝脏中的靶向性,并观察ADR GHMN在全身各脏器的分布特征及外加磁场对其分布的影响。方法 大鼠正中开腹,肝动脉插管并固定,肝动脉注射125 IADR GHMN (相当于阿霉素0.5mg/kg),左外叶加磁场,磁场应用30min,移去磁场后,动物立即处死;对照组:肝动脉注射ADR GHMN,左外叶不加磁场,30min后,移去磁场后,动物立即处死,立即取靶区肝、非靶区肝、肾、心、肺、小肠、脾及周围血作Y计数。肝组织作病理切片。结果 注入的纳米粒75~85%分布于肝脏,其它脏器极少。病理切片显示磁区小动脉见大量纳米粒存在,对照组及非磁区肝中纳米粒很少见。结论 ADR GHMN在正常肝组织中有明显的磁靶向性;在磁场作用下,ADR GHMN主要分布于肝脏,其它脏器含量很少;试验组肾、心、肺、小肠、脾及外周血于对照组的放射活性比较明显降低,表明磁性物质的存在使这些脏器的相对药物暴露明显减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阳德]上传于[2006年10月14日 01时12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