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阳德

  • 136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3分享

  • 2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组织原卟啉IX与大鼠大肠癌在体自体荧光差异的相关性研究

张阳德王绍闯李年丰赵劲风张波黄林谭亮刘蔚东

Chin J Exp Surg, November 2004, Vol 21, No.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组织原卟啉IX含量与大鼠大肠癌在体自体荧光差异的相关性。方法 60只SD大鼠以1,2-二甲肼(DMH) 25mg/kg体重注射腹腔,1周1次,持续18周,成功诱导大鼠大肠癌。20周后以370nm激光诱导自体荧光检测分析系统采集实验组大鼠癌组织和正常组织400~700nm范围内的在体自体荧光;采用荧光分光光度计检测癌组织原卟啉IX、正常组织原卟啉IX。结果 各组组织在体自体荧光光谱460nm左右处大多有荧光峰;73%的进展期癌组织、69%的早期癌组织在635nm附近有荧光峰。早期癌组和进展期癌组I635/I460值较正常组大,差异有显著性(P<0.05),早期癌组和进展期癌组I635/1460值差异无显著性(P>0.05);正常组织原卟啉IX、早期癌组的组织原卟啉IX、进展期癌组织原卟啉IX含量分别为(317.099±16.859)ng/g组织、(416.814±6.786)ng/g组织和(606.874±21.798)ng/g组织,早期癌组和进展期癌组织原卟啉IX较正常组织原卟啉IX大,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01),进展期癌组织原卟啉IX较早期癌组织原卟啉IX大,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01)。结论 大鼠正常大肠组织在体自体荧光和大鼠大肠癌在体自体荧光635nm存在差异。635nm处的差异可能是组织原卟啉IX内源性积聚引起的。

关键词: 原卟啉IX 大肠癌 荧光 1, 22二甲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阳德]上传于[2006年10月14日 01时15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