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严心

  • 1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模糊逻辑系统的输出跟踪控制问题

张严心井元伟张嗣瀛

控制与决策,2003,18(1):13~18,-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一类未知的非线性互联大系统,设计间接自适应模糊控制器以实现跟踪控制。采用模糊控制、模糊逻辑逼近和模糊滑模控制相结合的方法,对维数较低的子系统未知动态和维数较高的互联项未知动态分别采用两类模糊规则进行逼近;对系统的外部干扰及模糊逼近误差采用模糊滑模控制予以抵消,基于Lvapunov方法实现模糊系统中的参数自适应律并在线调节。所设计的间接自适应控制器使系统在Lvapunov意义下稳定,且跟踪误差趋近于0。仿真结果表明了该设计方法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严心]上传于[2010年03月10日 11时12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