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颖

  • 11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森林社会效益价值评价研究综述

张颖

世界林业研究,2004,17(3):7~11,-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森林社会效益的认识可以追溯到18世纪的德国,主要是由于对森林美学的研究而引起的,其评价研究始于20世纪40年代,对森林社会效益,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权威的定义,多数定义主要是对森林社会效益内容的描述、列举,还缺乏一个明确的、本质性的界定,还需要从经济学、生态学、环境经济学、林学和社会学等角度进行探索、研究,对评价内容也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也处在认识、研究之中。比较认同的评价内容是森林提供的就业机会、森林游慈和森林的科学、文化、历史价值。森林社会效益的价值评价方法的研究,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对森林提供的就业机会主要采用投入产出法、指数法评价;对森林游慈价值主要采用旅行费用法等评价;对森林科学、文化、历史价值主要采用指标评价法、条件价值和综合模型评价法等评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颖]上传于[2005年08月12日 17时43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