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英俊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半荒漠地区混播牧草优化组合及生态适应性研究

张英俊符义坤李阳春张景雨李岩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1998,33(2):113~123,-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目标规划进行半荒漠地区混播牧草优化组台设计。并通过田间试验进行检验:同时对不同混播组台牧单生长状况及与各主要生态因素的关系加以分析。结果表明,依目标规划求解的混播组台配方A2:紫花苜蓿7.5%、红豆草22.5%、老芒麦17.5%、草地早熟禾46.87%和苇状羊茅5.63%。其牧草生长速度、产量、相容性及生态适应方面均较人工设计的A3为优(P<0.05)。牧草生物量与生长期问的草冠层温度呈显著负相关,与土壤(0~30cm)含水量呈正相关。试验牧草出苗期。春夏干旱,水分为主要限制因子;出穗开花期。水分较充足,牧草生长受温度影响较大。但不同牧草种蟛响不尽相同。老芒麦的温度决定系数小(0.4974)。在温度变幅大的情况下仍能正常生长发育;草地早熟禾和苇状羊茅二者的温度决定系数大(0.905 0和0.8740)。均生长低矮。发育不良。施肥试验结果表明。在低氮、缺磷、富钾的半荒漠地区建植人工草地。采用氮、磷肥按比例配方施入。施量以60kg P2O/hm2和69kgN/hmm2为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英俊]上传于[2010年07月01日 19时30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