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永红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荞麦产区与非荞麦产区蒙古族居民高血压及高血脂关系的研究

张永红敖玉光佟伟军赵玉泉张宏伟杨铁柱李军包金山王健王富才

高血压杂志, 2001, 9(4):330~3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农牧区蒙古族居民食用荠麦与高血压及高血脂的关系。方法 选择盛产荞麦的库伦旗哈尔稿苏禾的9个嘎查和T不种荞麦的科左后旗巴彦毛都,朝鲁吐苏木的12个嘎查怍为调在现场,将现场内所有15岁及15岁以上成年人均作为调查对象,进行血压等的测量和调查在现场内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样本,进行血脂的检测。结果:荞麦产区内的蒙古族居民高血压患病率(19.5%,杯化患病率18.2%)显著低于非荞麦产区(22.1%,标化患病率23.3%):荞麦产区蒙古族居民的血脂水平和血脂偏高率也显著低于非荠麦产区:结论荞麦具有一定的降血压和降血脂作用。

关键词: 荞麦 高血压 高血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永红]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7时39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