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永红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蒙古族居民吸烟、饮酒与高血压关系研究

张永红赵玉泉佟卫军敖玉光张宏伟李军杨铁柱包金山

高血压杂志,2001,9(2):154~1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农牧区蒙古族居民吸烟、饮酒与高血压的关系。方法 于1997年6~9月,采用标准化方法,对内蒙古通辽市部分农牧区3542名15岁及15岁蹦上蒙古族居民进行血压的测量和吸烟、饮酒等的调查,采用分层及标化方法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吸烟-饮酒组的高血压标化患病率(26.2%)显著高于吸烟,不饮酒组(17.7%),不吸烟——饮酒组的标化患病率(26.896)显著高于不吸烟-不饮酒组(18.7%)。吸烟--饮酒组与不吸烟——饮酒组间标化患病率无显著差异。吸烟——不饮酒组与不吸烟-不饮酒组标化患病率也无显著差异。结论 饮酒是蒙古族居民高血压危险因素,而吸烟不是危险因素。

关键词: 吸烟 饮酒 高血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永红]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7时40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