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幼怡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α1A-肾上腺素受体与骨形成蛋白-1片段在人胚肾293细胞中的结合

张幼怡徐琦张坦韩启德张幼怡*

生理学报,2003,55(6):692~698,-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酵母双杂交方法发现骨形成蛋白-1(bone morphogenetic pmtein-1, BMP-1)的片段可以与α1A-肾上腺素受体(adrenergic receptor, AR)的细胞内游离C末端结合。进一步探讨了二者在哺乳动物表达系统人胚肾293细胞(human embryonic cell 793, HEK293)中的相互作用。采用PCR方法构建含BMP-1片段cDNA的真核表达质粒PCP3HA,将其与含水量生和人α1A-AR cDNA的质粒PUT-α1A分别或共同转染HEK293细胞,用免疫印迹法检测到α1A-AR和BMP-1在HED293细胞有相应的蛋白表达。用酶联免疫吸附实验对免疫印迹鉴实过的细胞裂解液进行检测,观察到空白对照组,单独转染PDT-α1A和单独转染PCP3HA的细胞、OD490值分别为0.034±0.027、0.042±0.019、0.030±0.0096,三者之间无显著性差异。共转染PDT-α1A或PCT3HA的细胞,OD490值为0.57±0.12,较其实三组其有显著性差异(均P<0.001)。免疫共沉淀结果显示,单独转染PDT-α1A或PCP3HA的细胞,免疫沉淀产物中均不能检测到BMP-1片段,只有共转染PDT-α1A和PCP3HA的细胞,在其免疫产物中能检测到BMP-1片段。ELISA和免疫沉淀淀结果均表明α1A-AR与BMP-1的片段在HEK293细胞中存在蛋白水平的相互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幼怡]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22时53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