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源潮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NDGA对HT-29结肠癌细胞生长抑制及对端粒酶表达影响的研究

张源潮夏光涛武森森张尚忠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2005 Dec;12 (4):262~2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脂氧合酶抑制剂NDGA在体外对结肠癌HT-29细胞株生长抑制、诱导凋亡,并对端粒酶表达的影响进行研究。方法:应用M,ITr法绘制生长曲线,倒置相差显微镜观察细胞形态变化;扫描电镜观察细胞超微结构变化,观察凋亡小体;RT。PCR检测端粒酶催化活性亚单位(hTERT)表达水平变化。结果:不同浓度NDGA处理HT-29结肠癌细胞,随着药物浓度加大,细胞形态变圆,体积缩小,从瓶壁上逐步脱落,肿瘤细胞生长抑制。应用扫描电镜可见凋亡小体形成。对照组结肠癌HT-29细胞hTERT mRNA呈阳性表达,随着药物浓度上升,hTERT mRNA表达水平逐步下降。结论:NDGA对结肠癌HT-29细胞具有抑制生长、诱导凋亡作用,并且具有剂量依赖效应。端粒酶参与其诱导凋亡的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源潮]上传于[2006年12月13日 17时44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